·
·
文章目录
  1. 缘由
  2. 关于博客
  3. 反思
  4. 以后

博客迁移

缘由

最近开始搭建公司的博客,了解到了Hexo,一款非常优雅的静态博客。我之前的博客就是使用jekyll静态博客,但是jekyll的theme实在是不和我的胃口,自己也没有好好经营,再加上自己做了修改后Bug百出,所以催生了我转向Hexo的阵营。

关于博客

最近搭建完了公司的博客后,突然开始注重博客的质量,几个小伙伴一起写难免会认真起来。我花了很久写了使用Travis CI自动构建Hexo静态博客这篇博客,当我写完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次写博客我确实参与其中,把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搞得很透彻。在GitHub的Hexo和hexo-theme-next中提了issue,把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发现了一遍,也都解决了一遍,这下我可以完全打包票,下次搭建Hexo的博客肯定能够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我很享受这个过程,也意识到写出好的博客才能体现博客的价值,否则就是在浪费时间。

反思

在这次博客的迁移和公司博客的搭建中,我清楚认识到几个问题:

  • 博客的质量很重要
    博客首先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,检验解决问题最关键就是你能不能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说清楚。所以说博客的质量就反应了你对于问题的理解程度,我现在认识到一篇好的博客,一篇完整的博客可以给正在问题的人带来太多解惑的可能,也帮他们大量的节约了时间。
  • 多思考,少而精
    我以前写博客,也是从一个问题出发。但是以前我并没有去弄懂问题的原理,而是去参考别人的博客,采用了一种很好的方式--堆砌。然而写出的文章,没有灵魂,别人也不能从你的文章获取到一点有用的信息,都是老生常谈,并不是实践出真知的产物。我感触很深的是这次Hexo+Travis CI搭建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,但是我花了两个晚上持之以恒的在解决这些问题,一直在思考问题,然后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图书馆把文章整理出来了。我收获很大,我觉得我顿悟了学习的本质。

以后

这篇博客的是个分水岭,新的主题,也是新的开始。
之前的博客,我都不准备删掉,我觉得那个青涩的年纪写下的没有太多参考价值的文章,但是它却是我成长的见证。
从这篇博客以后,我肯定尽可能的去写有质量的文章,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,也欢迎大家监督。

**版权声明**

Ivan’s Blog by Ivan Y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叶帆创作并维护的叶帆的博客博客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-非商业-禁止演绎4.0国际许可证

本文首发于Ivan’s Blog | 叶帆的博客博客( http://yeziahehe.com )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yeziahehe.com/2015/12/12/blog_trasfer/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支持yeziahehe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