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
·
文章目录
  1. 九月读书小记
  2. 说两句

2016-09 读书小记

九月读书小记

上次给大家提到了 微信读书,真的是被深深的迷上了这个软件,这个月阅读电子书的数量和时间非常的多。

9月整理了下书,这个月读的书按照先后顺序如下:

  • 《解忧杂货店》:最近非常火的一本书,作者是东吾圭野,日本非常著名的推理小说家,所创作的书逻辑滴水不漏,架构匪夷所思。我看了解忧杂货店,非常大的感受就是,如果自己不积极认真的生活,不管得到怎么样的回答都没有用。别人的回答只是坚定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,让自己更有勇气去实现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  • 《MacTalk·人生元编程》:池老师,现在在锤子,把他博客里面的文章整理成的书,内容比较杂,对自己人生观和职业观影响会多点,可以花几个小时翻一翻。
  • 《过得刚好》:郭德纲的自传,算是现在时代下的枭雄。作为相声人,这一辈子也算是比较传奇的,早期为了生计,后期为了相声的传承。经历过大起大落,也同样经历过大是大非,心态、心境确实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。他的经历不可复制,没有相似性,正如世间仅此一个郭德纲,他的经历却又符合历史的发展,相声成就了老郭,同样老郭也成就了相声。
  • 《随遇而安》:孟非的自传,正如他所说平淡的一生。孟非真的是人生的各种选择和运气,让他到了现在的成就。如果当年就那样在印刷厂,估计现在还是阶级的最底层。不可否认,他是有内涵,在我心里面,他算作最有内涵的人第二名。他能平淡的把批判的话讲出来,不那么生硬,很自然,很在理。看孟非,我始终觉得是个挺简单的人。
  • 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:这本书吧,我看到陈乔恩在《我们来了》里面推荐过。讲真的,从早开始看的时候的惊悚,到后来我慢慢的开始思考,再到最后对世界观和别人眼中世界的尊重。我能理解,自然中总会有很多你不能用科学去解释的事情,一是因为科技说明远没有那么发达,更重要的是也许这真的就是自然奇妙的地方。我看的感受,就是不管别人眼中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是怎么样,你可以不理解,但是不能不尊重。我看完这本书,就有种想去研究精神学和物理学的冲动,不得不说,其实人啊,真的很渺小。从宏观的角度去看,我们现在困扰、纠结的事情真的在时间面前犹如蝼蚁一般,所以积极的去面对这个世界,去拥抱美好,去敬畏未知,去积极的生活下去,也许是作者最想告诉我们的。
  • 《人人都是产品经理》:产品经理入门比较经典的书籍,很快的时间看完了,主要还是要悟出自己的思路出来。

说两句

我特别有感触的一句话,【成功:一分天赋、三分努力、六分运气】。也是从我看到老郭和老孟的自传想说的,选择比努力更重要。一个人在世间,从他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开始,平台优势、起点优势都不复存在了。你会发现,从进入社会的那刻,似乎大家都开始感觉生活很坚信,你总会经过迷茫的时间,区别在于什么时候你能从那其中跳出来,宏观的去看自己的发展。选择就是那六分运气的基础。没有最好的选择,没有最坏的选择,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基础,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,纯粹的目标,不涉及到选择。比如我要在几年拿个什么证书,慢慢的去投资自己,知道自己最后要走到哪里。路是什么样,其实不重要,选择你喜欢,坚定的走下去吧。

**版权声明**

Ivan’s Blog by Ivan Y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叶帆创作并维护的叶帆的博客博客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-非商业-禁止演绎4.0国际许可证

本文首发于Ivan’s Blog | 叶帆的博客博客( http://yeziahehe.com )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yeziahehe.com/2016/09/12/September_Reading/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支持yeziahehe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