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
·
文章目录
  1. 写在前面
  2. 工具
  3. 资源
    1. Github Awesome-Swift

一步一步学习Swift

写在前面

记得年初定计划的时候说了每年要学习一门语言,加上知道以后工作中肯定不可避免的要使用 Swift 来进行 iOS 的开发,于是开始了 Swift 的升级之路。

碰巧今天和薄荷的 CTO Vincent 聊天的时候说到,Swift 是 iOS 开发的未来,灵光一闪,觉得自己可以写一个入门的博客,帮助更多想要学习 Swift 的同学学习更加有计划和方向,万一我以后也做了 CTO 才不想一遍遍的培训,只要看我这个博客就行了,一劳永逸!

工具

请不要忘记想要学习一个东西的时候,最好的地方是全球最大的 同性恋交友网站 Github 。输入要学习的 keyword,choose most star,基本上把前五页的 repo 看完你肯定入门了。

github

资源

首先,Swfit 是开源的,这个对于开发者来说应该是最开心的事情,可以了解到这门语言的实现。学习一门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关注官方放出来的资料,全面、规范、最新是最大的优势,这里隆重的给出官方的资源网站 Swift Resources

swift_reference

上图的 Guides and Reference 中可以看到,这里有本非常出名的官方给的 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书籍,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你对计算机一些专业英文词汇不熟悉,建议可以阅读 梁杰发起&一群iOS小伙伴 翻译的中文版,推荐大家下载 epub ,阅读体验非常好,对他们为营造更好的社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。

另外一本 Using Swift with Cocoa and Objective-C 书籍,同样是官方推荐的,这里给大家配上中文版(其实我英文还好,但是这种专业性词汇太强的书籍,看中文更加有益于理解)。

先花时间把上面的两本书看完呗!然后再接着看下面的教程我相信你会信心满满的!

Github Awesome-Swift

Swift 的资源整理,有三个不错的外国整理的 Awesome-Swift,123。另外,国人整理的Swift语言指南对于入门 Swift 的人来说是一大福音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利用起来资源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**版权声明**

Ivan’s Blog by Ivan Y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叶帆创作并维护的叶帆的博客博客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-非商业-禁止演绎4.0国际许可证

本文首发于Ivan’s Blog | 叶帆的博客博客( http://yeziahehe.com )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yeziahehe.com/2016/03/08/step_by_step_learn_swift/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支持yeziahehe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